因为他是三日月宗近啊。

秀业文整理推荐 之二


嚯嚯嚯大家好又是我(快够


这次整理的文章类型:知乎体、相性问答、论坛体及其他杂项

(排名不分先后、按曾经的收藏顺序。)


知乎体

在自己写知乎体之前还特地去查了查到底什么是标准的知乎体格式,看到如下介绍:

1. 标题肯定要用最具有代表性的“xxxx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句式,不然就好像去了北京没去故宫一样可惜。
2. 最好可以在文中出现几个不同的人,每个人有不同的答题风格。因此我创造了三个我的分身:一个死信仰科学理性,爱卖弄独特的视角和耸人听闻的知识(因此成为了高票答案);另一个抒情、鸡汤、情怀、但是文笔不错,也吸引了不少人点赞;第三个思路不清,只是横插一脚的路人,硬要插播一个他自己的故事。
3. 一定要有“谢邀”俩字。
4.  “我讲讲自己的故事吧”也是必不可少的金句。
5. 因为卷首篇幅有限,我没法像真实的题目一样恣意展开,但是仍然要显得洋洋洒洒(知乎大牌们的t)
6. 请留心边上的点赞数,其实这就是知乎的价值体系。

(以上来源于知乎用户@熊小默,感谢。)

原文链接:知乎体是什么?


不过一般来讲,同人作者们在写这类小故事的时候,也可以不必太过注意格式,只抱着“绝不认真求证,只管大胆胡说”的态度——言下之意便是,既可以深情流露,也可以用以搞笑娱乐,至于是否OOC……你们自己看着办吧(笑)。


①《【暗殺-秀業】赤羽業生賀/教你如何準備虐狗系禮物

来源于 @非瑜不能吃哦 

「戒指,是聖誕禮物;我的這輩子,是生日禮物。」哦那真的是我聽過最沒有節操最瑪麗蘇最^$*$^(#*@)[以上消音]的虐狗語錄了。我到底為什麼要作死建議橘毛把自己送給紅毛。

COMMENT

秀业之中中村永远都是神助攻√  

欢脱的文风读的特别畅快,想追老婆就要有把自己当做礼物的觉悟√(咦居然不是反过来

学秀终于在追男朋友的道路上有了点“凡人”的样子了~


②《【暗殺-秀業】淺野學秀生日賀/小惡魔逃跑守則

作者同上。

 總之淺野學秀今年的生日過得有點糟,不過,很性福。(微笑)

COMMENT

感觉这篇里业的性格超级贴切,不管什么时候都蹦哒哒的样子233。原本以为没有礼物的学秀,被瞒了一天得到的结果是……到底送了什么自己去看吧,该说确实是好礼物(× ……毕竟没送芥末辣椒馅儿的蛋糕就不错了……


③《【秀业/知乎体】有一个整天想着出柜的男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于 @浅生_淡圈 

面对着那双小半码的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堂堂学生学长——一个经常【划】给别人穿小鞋的人,今天被他穿小鞋了。

好气哦,可还要保持微笑:)

COMMENT

同居后的秀业设定。尽情去看吧真的笑死我……里面业穿学秀的鞋子,笑着和他说“我就是想看看谁先发现我们的关系”简直萌爆了好吗!最后那句“绝对没问题,信我”确实是会长的气势没错!以及结尾强行放闪~不容错过的一篇。


④《【秀业知乎体】恋爱双方实力相当是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于@超高校级的幸运 

拿饮料的时候我问会长喝什么,不良直接把自己的草莓酸奶往旁边一移,我们老师(没错是我们老师他跟我们关系非常好重点也是个单身狗)拍了不良一下,说他这样不礼貌。其实我猜他想说的是“你以为人人都像你这样喜欢这么少女口味的东西“,然而会长只是摆了摆手说“没关系,反正最近已经习惯了。”

COMMENT

第三视角。最喜欢渚对学秀的那句形容——“乍一看温柔和善的人,其实骨子里比谁都腹黑,但偏偏为人正直”。

感觉类似剧情流?从学秀和业最初的恩恩怨怨一步步写起直到最终的班级聚餐。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我以为的惨烈竞争,只是你们的相爱相杀~~


⑤《[秀业]〔知乎体〕你认为两个人最好的恋爱状态是什么样的?

来源于不要脸的推文者也就是我自己(惶恐

我觉得两个人恋爱之中最好的状态其实就是能把生活过得像只有一个人在生活一样。

INTRODUCE

撂下一句话就想跑。第一次写知乎体。源自于我对男性恋爱的认识。我觉得男性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仍然还有一种朋友式的气氛,而且他们也是想要独立的(社会方面)。希望我表达出来了。



相性问答

我想这个就不用介绍了吧。

①作者 @青阳葬仪师 

《相性100问》01 02 03 04

渚:あなたの名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秀:浅野学秀。

业:狩魔。

渚:等等业君你那是什么鬼啊!

业:诶,我觉得这个还不错的呢。

秀:中三病又犯了。

业:反正意义差不多,用这个不是也挺好的吗?

渚:哪个正常人会叫狩魔啊喂!?

业:【眨眼】我本来也就不是一·般·人嘛。

秀:你本来就不是一班的,你是E班的。

业:【摊手】读音也差不多嘛。

枫【懒得理他们直接记录】

COMMENT

放个第一问你们感受下。我觉得我从这里就已经沦陷了吧(笑)。一个文手的实力往往在于细节。看过很多相性问答(可能也不多?),第一问往往写不好,但这篇却给我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其次,运用括号表现出人物的内心情感这一点,也赞到不行。再者,这篇里“学霸组”高智商的感觉完美体现。不过要说到最打动我的一点还要属经常在写相性问答时将受方形象过于女性化,但是这一篇里的业,仍旧是元气满满的小恶魔~

大粗长的相性问答,一次看到爽。



论坛体


论坛体似乎不太好发引用啊……嘛,大家自己去看吧。


①《【秀业/论坛体】会长大人居然被调到了E班,理事长大人的脑子呢?!【1】(未完注意)

来源于 @纯倾子 

COMMENT

没错,我就是超级想看这种在《暗杀》里没有出现的情况w秀业在E班照旧嘴炮互攻简直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水与主题结合适当。坐等更新中……


②《【秀业/论坛体】关于会长最近好像看上了某人

来源于 @希夏若茗 

COMMENT

感觉是我看过的唯一一篇真正的论坛格式的论坛体。业一句“想不到浅野同学这种大木头也会有春天”简直OOC百分之零啊…我简直要炸成烟花了。以及两人公然楼中楼相互嘲讽啥的……结尾的话,有点开放性的感觉……?

以及还有另外一篇:《【秀业/新年贺文】由一条领带引发的惨案

这一篇是接着推荐那篇来的,也很不错。


③ @超高校级的幸运 

直接安利这位太太。写的论坛体几乎是个小系列了吧……很多。以及风纪委员长这个原创角色分分钟让我想到云雀(《家教》人物)……



其他


①《【秀业】拜托了!椚椚丘相谈室·情人节特别篇

来源于 @椋竹 

COMMENT

今年新鲜出炉的情人节贺。看到第一问就知道主持人是谁啦哈哈。从头笑到尾……用满分试卷折玫瑰花不愧是学霸组啊啊啊!!!


②《暗杀教室官方视频合集》01 02 03 04 05(没错只有第一个有链接因为我太懒了…

来源于 @kaito源  咩咩 

全员向、弹幕网站直播设定、微前矶。

COMMENT

我还挺喜欢学秀“配配”这个新昵称(“支配者”)……哈哈哈。感觉很贴近生活,所以好看。



那么,本期推文就先到此为止吧。还是老规矩,若有侵权嫌疑马上私信我,我会删掉。

感谢所有秀业同人作者为我们带来有趣的文字。下期再会!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顺便不要脸地求关注求互关w






评论(7)
热度(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りんご | Powered by LOFTER